unoduetre

乖乖的,怪怪的

sing in the snow

今天手机又恢复了出厂设置,很多必要的信息都删掉了,比如微信,支付宝,壹钱包(其实是准备过几天重新安装),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寡淡的人,对物质,对钱,对男女之事都趣味索然,难道真的像梭罗一样找个湖边度过余生?那不是我的理想国。删去和失去,对我来说是经常事,有的人会觉得WHO MOVED MY CHEESE,但是我想说CHEESE总是在动,像MICE那般懂得识时务,随时找到新的食物,不纠结在“我执”的某种舒适程度上,或许就是真的看淡了太多吧,也或许是无能为力的无奈。但在社会上一个不善钻营,没有后台关系,不乱搞关系的人,站稳脚跟的确是难度很大,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比较随和也特别有个性,不爱迁就,不够奉承。

这一生或许我最痛恶的事情就是谈条件,条件是寄生在互为利用的基础上进行,但是不被利用,便不是利益交换,得不到情谊共融,难成为谁的蚂蚱,谁的船员。孑然一身似乎冷清,也少了不少烦恼吧,更不会有什么恶果。

最近在读《观呼吸》,修禅的部分,反复看了几遍,其中最讲究的是这一刻我们是否处在觉性之中,是否能保持这种觉察力,让自己不纠缠在烦恼中,或者面对烦恼,喜悦,悲苦也只是静静的观察它的到来,它的离开,它的升起,它的没落。万事万物都有它自我成长的规律,何况是自我折磨自我凌辱却觉得蛮有觉性仅仅几十年寿命的小小人类呢?

让一切都GONE WITH THE WIND吧,一切自由来,一切自由去,不去烦恼,不去阻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