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duetre

乖乖的,怪怪的

摆脱毒瘤友谊

刘杨杨,昨天准备发微信消息给她,发现我已经不是她的好友了。我有种什么都没失去的如释重负的感觉,但有些遗憾她欠我的钱还没还,虽然不多,但是觉得像肉包子打狗一样,一去不回。心里又泛出一阵恶心。

跟不不和姗姗分别分享杨杨的情况,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她一直在扭曲中活着,不必在意,因为没有了她的时不常发来的负面倾诉,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姗姗问我怎么认识她的?

因为杨杨是我带给大家认识的,我很有愧疚感。我识人不准,不任人唯亲,我不知好歹,我不分善恶,我幼稚过,我无知过,我傻逼过,我愚蠢过。


如今,再看过去,好像我的另一个故事,另个一个版本,记不得,也记不清,仿佛,我过起了和之前不一样的人生,静悄悄地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我交朋友,开始有了新的标准,我花钱有了尺度,我衡量友谊更重要的是看中人品,而不是投不投缘,一次两次真的看不出什么。


我庆幸自己在落寞的时候认识了他们,他们给了无论是畸形的友谊还是世故的友谊,起码那一段的岁月,我不是落单的,孤寂的。而如今的我,习惯了向内求索,不在乎孤寂,不在乎欲求,不在乎长存,缘来缘去,就是简简单单。人生生死死都无数次,何况是擦肩而过呢?


想着想着我就懂了,这一生有很多事要去体验,比如被骗,骗财骗色(哈哈,有点严重),比如被伤(肉体和精神),比如遇到神智不正常的人(包容还是忍受),比如疾病(生死存亡),比如更多千奇百怪的复杂和纠结......


一颗毒瘤离开,还会有一颗毒瘤进来,做好准备,人生无常。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