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duetre

乖乖的,怪怪的

2019-12-26 我在海参崴

28号,我要乘坐去乌苏里的车,再做大巴回家,这次跨境,全都是大巴车,路上应该有很多中国人。妈妈爸爸也十分想念我。我要回去陪他们了。

11月25号入境,从绥芬河口岸到了格城,从格城到了乌苏里斯克,再倒车从乌苏里斯克到了海参崴,再从海参崴打车到了俄罗斯岛,当天行程十分波折,这是我第一乘坐巴士到一个国外的城市。

这次旅行主要是见见导师,学校的工作人员,以及聊下博士学习的研究计划。连着几个星期遇到了不是事情,最主要的语言不通,我一点俄语都不会,英语也是无用武之地,最好的法宝就是对着谷歌翻译软件时时翻译,老师上课说俄文,我也打开软件,时时翻译着看。

我的同学有符拉迪沃斯托克本地的,还有Yakutsk的两个在职教师,再就是几个零星报道的中国同学。

中国同学对于俄文很无力,对于英文也很无力,表达不出,还很焦虑,着急就一顿胡说,我看着也很心急。但是大家专业不同,我也就不好插嘴了。

这里的住宿还是可以,我住在6.1,博士单间,比较豪华的,费用十分便宜,比马来西亚的双人间还便宜,我可以没事的时候在房间里做网络在线教学,还能谢谢论文,做做tabata, 除了有些干,其他都很舒适。

在学校遇到不少问题,主要是邀请函的签发地成了马来西亚,导致我下邀的时间有推迟了,再就是我的商务签学校不允许宿舍,我住了一个多月之后又搬出来在宾馆住了几天,还有就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英语很差,很多时候她想一出是一出,有点固执,不变通,后来再一次跟领导沟通的闲聊中,我把这个博士项目的漏洞一一说了一下,比如可不可以被中国政府学位认证,签证不是学生签,是实习培训签证这个怎么办,博士生需要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怎么申请,论文查重系统是俄文的还是英文的,我的导师只会说俄文,英文的导师有没有?


领导说这个也属于雏形,他回答的很诚恳,我们提出的问题都尽量核实好再解决。

我思考了良久,如果明年2月份我再次入境,这些问题依然还没有解决的话,我考虑只学习语言班了,起码没拿到博士,也能掌握一门语言也不错。

我也倾吐了自己的想法,毕竟这是一次沟通,不是辩论,双方都要考虑共同利益。


马上要到他们的新年了,1号到10号都放假,估计移民局也放假,我的邀请函依然要延迟,16号是中国的新年,即使邀请函到了,也要等领事馆开工开工才行,一切都顺其自然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