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duetre

乖乖的,怪怪的

什么时候感到自己会脆弱?

一个下午,浑身出汗,即使是东北的伏天也让人难以承受。上午的学习计划如约进行着,中午的休息已是下午继续学习的支柱,但是刚刚躺下一小会儿就,浑身软绵无力,咽喉疼痛的感觉敏感起来,我生病了。


想穿戴好衣服,去图书馆度过这个下午的计划泡汤了,我看着外面冷艳的日光,没有颜色分明的明媚,又要下雨了,我在屋里燥热着,汗津着,等着这场大雨的到来。瘫软的身体却不听话地想进入休眠,眼前一片疲惫。


睡意朦胧的之中,我忽然又要面对自己的年龄这个问题了,这个问题始终纠缠着我,出国留学有年龄限制,甚至专业限制,签证被拒的可能,移民的可能,就业困难的可能,包括现在这个单身的问题,也会成为被拒签的可能。


我只是成熟地比较晚,面对自己的问题,可以说我有一种潜在的逃避倾向,但是我又在其他发面比较的主动,甚至冲动。比如离职这件事,在整理完自己的思绪之后,毫不犹豫地离开了,甚至没有跟领导们见面。我也知道这不是一个高情商的孩子能做出来的事情,任性至今,隐忍至今,我一直在扮演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角色,一个初来乍到,懵懂无知的角色,以骗取工作上的更大宽容,但这又恰恰证明了这些年的无能和不思进取,甚至是打心眼里无法爱上这份工作,精神和灵魂与工作是完全抽离的状态。


我到底能做好什么呢?


我又是谁?


我能为自己做什么?


我能为他人做什么?


这个生下来就需要群居与合作的社会组织最需要的应该是有主动奉献精神和给予精神的人群,我一直在演这种好人,好事,好幸福的角色,感觉好累。我想奉献很多,很多,但是不是这种方式,择业时一个人最大的选择之一,如果不合适尽早离开,不要在消磨中寻找自己,太累了。


现在一个无业大龄青年,一直在准备出国留学的事项,其实内心的纠结不是说留个学,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就能解决,这种脆弱会一直跟着我,疲惫,生病,无力支撑的时候也会经常出现,但是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无论未来出现任何风险,我都会好好做自己,将自律守到最后一刻,守住处女座的底线,是健康强大神秘的射魔人能处理好的。一切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