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duetre

乖乖的,怪怪的

工作最好的解压就是读书

稻盛和夫先生在他的《语录100条》里有一句这样写道:心不求物物不来。心里求的是好事,来的就是好事;心里有了负能量的种子,就有接二连三的设想被见证。想到老先生说要有一颗纯洁之心去许愿,然后知行合一地去做,为世人,为社会,去奉献自己,就蛮感慨的,忽然又一想,人生中遇到这样的导师真是难得,也感谢在哈工大图书馆三楼的新书阅览室这随便翻上一眼的缘分,对现在的我影响是空前绝后的,这种心量心法式的思考一次次证实了我青春岁月的臆想和荒芜无目的的猜测有一半是对的,我强大的直觉和感知能力。

作为AB血型射魔座,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活着,呼吸着,不能辜负谁,要讨谁欢心,有点局限在小家碧玉的狭隘里,过分追逐末节,不追逐起源,不思考动机,不琢磨逻辑,一切跟着感觉走,有点把命运托付于谁的随意和过于依附于谁的懒惰,这里的谁确切一点是工作单位。在中意干了快三年了,最初做品宣,在总经办干活也就只是关注下老板的晴雨,出了办公室,我就是一个自由人,再就是配合下渠道,让人知道我的努力和付出就好了。没有争名夺利的想法和意图。就被当小白一样使唤着,我也甘心被使唤,只要不出纰漏,老板不发脾气,就万事大吉了。原来的任性脾气,在严厉上司的磨砺下也懂得知难而退,曲线救国。这本来就是人生的面目吗?还是自己真的不够好?后来来到哈尔滨,带着一丝遗憾和对新生活的期待,推开满目疮痍的恋情,迈进新时空的门廊,在工大的氛围里,我似乎找到了2006年夏天的那个自己。

可是我也预测到来打哈尔滨支援以后的过度和尴尬,需要辅助这个,辅助那个,完成什么,达成什么,指挥工作的头目多了,安排工作的人多了,需要讨好和安抚的人多了,忽然之间,觉得生活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我来的这个部门比较有趣,有的忙的不可开交,有的闲的wujiliusou,小公司就这样子吧,有些习惯在大公司的是人会蔑视这种氛围和导向,没办法,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好处,越是制度不健全,奖惩不分明的地方,越是值得发觉个人潜能,见识世面的角落。我不在乎,心态好。

扛了一阵子,我来之后,大家轻松了不少,安逸了不少,我也自得其乐起来。但是(明天待续)

评论

热度(2)